图说文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浑善达克绿色今昔”系列采访报道2019-05-17    文字:侯维轶 图片:梁晨晨 审核:刘志中

 

4月23日至4月30日,历时七天,在浑善达克沙地穿越了上千公里,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六名研究生在前方和后方指导教师的共同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浑善达克的绿色今昔”系列报道活动。在采访过程中,报道团队累计向内蒙古日报社发回十三篇新闻稿件,全景展现了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环境建设的成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次采访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参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报道,策划并实施了《浑善达克的绿色今昔》采访活动。   

 

 

 

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的融媒体报道团队,从呼和浩特市出发,按照预定的计划先后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金莲川和多伦县进行了深入地采访报道,历时一周时间,他们穿越了浑善达克沙地的腹地,总行程达到上千公里。

 

2266E

                                                                    

本次采访报道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秉持新闻采访的“三深入”“三贴近”以及“四力”的原则,深入到少数民族地区和生态脆弱地区进行采访,沉下心、俯下身,以记者的客观视角,记录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

从正蓝旗乌合尔沁敖包林场的树木林立,到金莲川的水草丰美,再到多伦县的“天然避暑地、北京后花园”,报道团队成员们学以致用,把知识融入到实践中,走进树林深处、牧户家里,详细了解了当地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果以及治沙防沙的先进技术。 

 

               1761B

 

在浑善达克沙地深处的小扎格斯台淖封禁保护区报道团队发现并记录了一位默默守护草原生态十六年的草原执法大队队员江云飞。在多伦县的治沙止漠碑附近,报道团队采用航拍的方式,全景展现了视察点周边的绿色今昔。在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琴和全国治沙模范马云平的家中,报道团队与他们促膝而谈,听他们讲述一个个治沙防沙,植树造林的感人故事……


D99EA

 

2D091

 

一路走来,风尘仆仆;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在七天的采访行程中,文新学子累计穿越上千公里,在浑善达克沙地的深处向内蒙古新闻网和内蒙古日报客户端累计回传了十三份融媒体稿件。每一份稿件都生动的展现了浑善达克沙地的绿色今昔,将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学子的脚印和身影留在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建设的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