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米彦青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唐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22-12-20    图文:文新院 编辑:贺佳 审核:王潇雨

12月10—11日,院长米彦青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唐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在陕西师范大学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米彦青教授兼任学会理事一职。本次会议由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李浩,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名誉会长、复旦大学教授陈尚君,国家图书馆原馆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詹福瑞,台湾成功大学教授廖美玉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据介绍,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于1982年成立于西安,是目前国内古代文学研究界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成就最突出的学会之一。受改革开放以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精神的影响,学会始终坚守以“学术为本”的理念,会风自由、开放、严谨,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唐代文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受到海内外学界高度认可。

米彦青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小李杜”诗中晚唐长安的历史记忆与重写》的大会报告,与沈文凡、卢燕新、查屏球等著名学者展开深入交流。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学者和美国、日本等国家高校的唐代文学研究专家200余人,共提交论文近160余篇,主要聚焦唐代文学之文人、文本、文献和文体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有力推动了中国唐代文学研究的学术繁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