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蒙语组辩论队荣获2018年内蒙古大学辩论赛季军2018-11-15    文字:美丽雅 摄影:imu学生会网宣部 编辑:张凯歌 审核:周琳娟


“宏辞论道,儒辩鸣心”内蒙古大学2018年大学生辩论赛蒙语组半决赛于11月10日上午8:30在北校区蒙古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方持“蒙古族文化的遗失是外部的原因”观点与教务处民族预科班辩论队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伊始,我院一辩照日登嘎引经据典,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层层分析我方辩题,阐述我方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自由辩论环节中三辩金星的反攻也是一针见血、妙语连珠,给在场的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四辩朱如嘎沉稳干练,逻辑清晰的总结陈词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1535E


最终,我院仅以微弱的比分差距与亚军失之交臂,夺得季军,我院四辩朱如嘎荣获当场最佳辩手。自辩论赛举办以来,我院蒙语辩论队屡战屡胜,一路闯进半决赛,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辩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半月的训练和参赛的经历使辩手们收获良多,他们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并在唇齿交锋的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与此同时,他们努力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和团结合作的意识也成为了我院辩论队需要发扬传承的优秀品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