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在“宏词论道·儒辩鸣心”内蒙古大学2018年大学生辩论赛中勇夺桂冠2018-11-21    文字:朱璇 图片:旗帜网 编辑:张凯歌 审核:周琳娟


“宏词论道 儒辩鸣心”内蒙古大学2018年大学生辩论赛汉语组决赛暨颁奖典礼于11月18日下午2:30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成功举行。经过此前近两个月的较量,我院辩论队在与全校共26支队伍的角逐中突出重围,闯进决赛。




决赛中我院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就“灾难中的自私行为应不应该被谴责”的辩题展开冠军争夺赛,最终我院以10:5的比分拔得头筹,勇夺桂冠!

此次决赛,我方辩题是“灾难中的自私行为不应被谴责”。我院辩手纵观全局,把握辩题中心论点,就“自私即人之本性,其有好有坏”与对方辩手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充分展现了沉稳有力,幽默风趣的风采。

赛场上的他们妙语连珠,一辩韩荞宇的立论清晰完整,从不同的维度对我方辩题进行深刻分析,稳固我方阵地。二辩丁文静和三辩党文慧反应机敏,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据理力争,双方激烈的唇枪舌战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四辩李青松逻辑严密又不失幽默的总结陈词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辩手们紧守阵地,坚持我方论点,既守好自己立论又拆分对方论点,展现了我院辩论队队员对辩题的深刻把握和对社会问题的深刻理解。

在此次激烈的决赛中我院辩论队的二辩丁文静获得全场最佳辩手殊荣。与此同时,我院积极响应辩论赛主办方的号召,按时认真完成各项相关工作,积极参与本次比赛,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





17C9E



我院辩论队自小组赛以来一路过关斩将,每一次交锋、每一场对战的胜利,都离不开辩手和领队们每晚的准备和讨论,一路走来,他们连战连捷,彰显了文新学子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此次夺冠,不仅振奋了前进中的文新辩论队,更激励了文新学子努力勇敢地去追逐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