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文新

军训风采 | 稍息,立正!2022-09-04    文字:罗雨璇 图片:周文立 高玮博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体魄。秋意渐浓,22级的新同学们迈着青春活力的步伐,开启了大学生活的第一站——军训!


01 动员大会



9月2日18: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召开。

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迎来了与教官的初相见,各连教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军训纪律及注意事项。



02 训练场上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伴随嘹亮的口号声,军训正式开始!

穿上军装,就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规范自己,站如松,坐如钟。每一次摆臂都整齐划一,每一个军礼都一丝不苟。整齐的军姿,自信的正步,展现出青春的姿态。

并肩作战时的点滴鼓励,汇聚成了集体的凝聚力。一招一式中,一站一立间,同学们开始熟悉彼此的脸庞,踏步声由凌乱拖沓乱到整齐利落。


莘莘学子,百炼方才成钢。汗水虽悄悄爬上脖颈,步履却愈发坚定。


03 训练场外



艰苦的训练,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高年级辅导员和文新院学生组织成员们时刻坚守在训练场一侧,为同学们及时提供矿泉水、花露水、常用药等物品,全力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



04 军训感悟


充实的军训时光中,22级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友谊、成长......他们的满满收获都化作字符跃然纸上。

以军人的信念坚定前进的方向,以军人的勇毅强化学习的动力,凭军人的纪律培养良好的习惯。这,便是军训对于我们当代青年的意义。军训的生活挥洒着汗水但不磨灭我们的热情,接受着艰苦的磨练但也增强了我们的团结之心。军训使我们不断的收获,收获人生那份坚忍不屈,团结向上的美好品德。愿我们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不断地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22级汉语言文学1班 张志萍


军训是严谨的、有纪律的。在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假期后我渴望以昂扬积极的精神迎接大学生活,军训于我而言是一次对于身体与心理的淬炼,希望经过两周的军训后我能够有更加健康的身体与更加强大的内心,在往后的生活中能够直面挑战!

——22级汉语言文学2班,马悦鸣


军训是对自我意志和体能的挑战,希望自己在未来几天的训练中,全身心的投入,严格执行教官指令,使自己得到锻炼,以更好的开启一个全新的大学生活。

——22级汉语国际教育 张嘉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

——22级新闻学 王志博


在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十五天的军训,在我们的心中,军人是神圣的,他们是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的一群人,如今我们有幸与他们站在一起,穿上这身军装,这宝贵的十五天定会锤炼我们的意志,坚定我们的信仰,让我们知道,国家能有如今的繁荣昌盛,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此生入华夏不悔,此刻着军装无憾!

——22级网络与新媒体 张哲浩


如果军训生活是一座巍峨的大山,我们就是勇于攀登的勇士。军训的生活是辛苦的,但我们却在军训的过程中学会了热爱、得到了成长,军训留下的美好回忆,敦促着我们更加热爱生活、勇往直前。

——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梁圃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