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实施办法2021-12-17    

根据《内蒙古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的要求,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选拔原则和考核方式

依据《内蒙古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执行。


二、选拔范围及条件

1. 面向正常学制内应届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毕业生。

2. 基本要求:符合《内蒙古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博士报考条件,并且要求无工作单位、无固定工资收入。

3. 英语水平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四级成绩达到425分)或以上;

(2)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或以上;

(3)托福(TOEFL)成绩达到72分;

(4)雅思(IELTS)成绩达到5.5分;

(5)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过本科以上学位;

4. 培养类别:录取考生为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学生档案转入学校。


三、选拔程序

1. 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时间安排均按《内蒙古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要求执行。

考生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的接收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办 聂老师 收。邮编:010070;联系电话:0471-4994431。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1月21日(以邮戳或送达时间为准),邮寄、送达均可。

2. 材料审核

组织学院导师组成立“材料审核小组”,研究生教学秘书或辅导员参与审核。凡发现考生提供虚假材料的,立即取消其申请资格。对于符合要求的考生,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习成绩、研究实践、硕士论文、学术论文、科研获奖等,给出材料评审结果意见,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批。审批通过即对外公示入围考核人员名单,公示期5个工作日。

3. 综合考核

组成有报考导师参加的不少于5名教授组成的“综合考核专家组”。坚持能力素质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综合评价和全面考查。强化对考生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国语考核包含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外语知识与技能运用以及进行听取、理解和口头交流的能力。外语考核成绩按百分制给出,考生需通过学院设定的外语合格线,外语考核成绩不带入最终考试结果排名计算。

专业考核成绩由各成员分别按百分制给出并汇总给出考生综合考核结果意见。专业考核成绩由学院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根据专业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队,确定并上报拟录取名单。


四、本办法由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解释。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112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