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争朝夕,“研”途璀璨 | 文新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2022-12-10    图文:英格尔 审核:张丽萍 冯坤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更好地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营造升学就业的浓厚氛围,12月7日19点,我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兼行政办副主任冯坤老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张丽萍老师、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2023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我院党委书记张丽萍老师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对“先就业再择业”做出重点强调。她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新机会。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专注就业问题,告别焦虑,提升综合实力,理性选择就业岗位;二是同学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不能等不能靠,要主动出击,多维度多方向认真选择发展方向,全面把握社会需求;三是要注重提高求职技巧和能力,增强自己的表达交流能力,提前做好简历,时刻准备面试,积极行动,多参加线上线下宣讲会;四是要明确个人定位、提前做好两手准备、调整就业预期。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强化自身综合素质,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迎接就业季的到来,为同学们落实去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兼行政办副主任冯坤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详细解读各个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对毕业生就业思想准备、就业技能、就业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其次从求职材料准备、网上签约流程、招聘信息获取渠道、就业安全教育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就业信心,二要明确就业目标,三要珍惜就业机会,并祝愿各位同学早日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然后,会议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叶·叶凯、武文华、谢亚坤三位优秀校友做求职经验分享。三位校友以线上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经验,内容涉及公务员考试及事业编考试信息获取渠道、备考方法及时间规划分享,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等企业招聘经验心得,基本涵盖了研究生的多种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对求职技巧有更多的了解,对求职过程有更清醒的认识。



15344


最后,冯坤老师对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做了简单的总结:此次会议内容有助于学院2023届毕业生明确就业的相关流程及重点事项,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并提前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同时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提供的就业帮扶,有助于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信息来源。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选择面,提升就业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