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知识与热情的碰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观摩研讨会暨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圆满举办2021-11-13    图文:文新院 审核:烁宁


以展示、竞赛促进交流、共同提高,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观摩研讨会暨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于2021年11月12日在南校区卓越楼0312举办,由塔娜老师主持,共有十位青年教师参赛。

大赛分为展示和竞赛两个环节。展示环节中,学校第一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赵延花教授从蒙汉语言文化交融的角度展示了文学课程中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自治区高等院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云韬老师主要展示了教学过程中创新互动的方式,为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做了优秀示范。竞赛环节中,青年教师们或细致入微地分析文人作品中的爱国情怀,或风趣幽默地梳理作品风格形成的影响因素,或严谨密实地离析“星丛”概念,或联系当下解析专业概念与问题,虽然各位老师的教学风格不一,但都充分体现了知识与热情的碰撞,淋漓展现了青年教师应有的风貌。


 


竞赛环节邀请教学督导王芳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丽萍教授、学院工会主席刘寒娥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许晋教授、汉语系赵延花教授作为评委。五位评委从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个方面位选手打分,最终康智、王亚伟老师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白文硕、王婧泽、王硕、唐小祥老师获得二等奖,赵竞学、韩如璋、康馨、汪威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王芳教授从教学状态、内容设计、课程思政、互动创新、师德师风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们予以肯定,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提升意见;许晋教授提出学院竞赛形式和教学培训常态化的建议。最后,张丽萍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们继续思考课程思政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效果,并期待他们在学校的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关闭